close

各位好 來跟大家分享所有媽媽認為是產前惡夢的-----妊娠糖尿篩檢

為什麼要做這個自費項目呢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網址對妊娠糖尿做一個認識:http://www.mmh.org.tw/obs/highrisk_edu007.htm

擷取該網址所指出會造成胎兒的影響:先天畸型、胎死腹中、新生兒死亡、巨嬰症、新生兒呼吸窘迫症候群、新生兒低血糖症、新生兒黃疸症或低血鈣症等

聽起來超嚇人的有沒有!而且如果在懷孕期間發現有妊娠糖尿,生產完還要持續追蹤喔

因為之後發展成糖尿病的機率會高蠻多的!

所以我也就硬著頭皮來做這個妊娠糖尿篩檢~~~~~~let's go~~~

 

---------------------------------------------------------------

我在新竹馬偕醫院是直接做75g糖水測試

很多媽媽都是從50g開始 不用空腹就可以做 但是很容易就超標~

超標就是...100g糖水伺候~~~~~~

所以我們醫院基本上是決戰75g 沒過就是沒過!過就是過!

以下針對75g糖水檢測做分享:

 

首先前一晚空腹8小時以上

我當時因為牙齒出了狀況(之後分享孕婦看牙好了也是慘痛經歷)

所以在吃抗生素 

很擔心會不會影響報告

爬了很多媽媽文 很多媽媽都說沒差、有差、不行 資訊挺混亂的

我覺得會混亂是因為媽媽並沒有表明是測50g還是75g或100g

75g是一定要空腹的

之後我再詢問我的產檢醫生我吃藥配水 會不會影響報告?

醫生告訴我吃藥、吃藥配白開水 是不會影響的

但大家還是要問清楚自己的醫院怎麼做 才是最標準的!

-------------------------------------------------------

檢測早上不可以吃早餐就直接要到抽血室報到囉!(不要忘了不能吃早餐 會前功盡棄)

一到現場~深呼吸~準備抽第一管

抽完後護理師會給一包75g糖粉(對就是你知我知獨眼龍也知的糖粉)

超大一包哈哈哈真不敢相信我要倒進300cc的水裡面一口氣尬掉

*有些醫院會使用小糖包很多包或直接給幾條糖水~

泡好糖水之後護理師有強調:一喝就要開始算15分鐘內喝完,然後一小時後準時來找我抽第二管

中間都不 可 以 喝 水 也 不 能 吃 東 西

好~~~來了~~~

喝!1秒、2秒、........1分鐘? 喝完了

我一分鐘喝完而且沒有休息就是灌光光

這個口感就很像 豐寧果糖!對就是果糖水!然後甜度大概全糖+珍珠?

總之我覺得這個味道並沒有到大魔王~

真正的大魔王是抽血吧

 

總之我很快喝完了 然後在醫院發呆一小時~~~

------------------------------------------------------

抽完第二管~再等一小時~~抽第三管~~~

收工掰掰

因為我的血管很沉 不好抽

所以我是左右手臂各一個洞+右手背一個洞

帶著三個洞快樂的步出醫院~~~~~~~~

護理師在抽血時還好心告訴我:

『你生產的時候可以直接跟醫生說你要抽手背的血管不然你手臂的血管太沉了會浪費很多時間』

啊~血管~~~你~為什麼~這麼~有個性呢~~

 

----------------------------------------------------

之後產檢看報告~一次OK~~沒事兒沒事兒

只是媽媽沒胖多少、也沒妊娠糖尿 結果小孩竟然胖了一圈...

醫生只好苦笑的説:吸收太好了...少吃甜的跟澱粉吧(拍拍

 

哎........臣妾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以上謝謝大家收看QAQ

 

 

 

arrow
arrow

    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