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後時間很充裕腦袋很多慮 爬了爆多文~

可想而知 目前最夯的高層次首選依然是台兒診所

but...

因為15週的時候9:03am分撥打超音波室馬上就約到產檢馬偕醫院的高層次(應該是當天的頭香

*提醒各位媽媽一定要認真搶高層次,時間是不等人滴!尤其新竹超 難 約!!!

既然約到了~

我就決定相信我的產檢醫院了!正好不是我的產檢醫師照高層次 所以也多一個保障的感覺

大家都說不要給同個產檢醫生看 這樣剛剛好~

新竹馬偕之所以那麼難約 因為他們只有一位醫師可以照高層次---蔡金翰醫師

(是個年輕話少但很有經驗又蠻幽默的醫師喔!

所以這次我的分享~就是~新竹馬偕高層次心得啦~~

----------------------------------------

在照高層次前一週有做過健保給付20週詳細的超音波

體會過兒子很害羞 不肯給人看臉等等的白目行為後(?

我這次很努力地吃飽+買了一罐果汁前往馬偕醫院五樓妊娠評估中心

題外話 妊娠評估中心就在產房旁邊...我就跟先生說 來 過幾個月我們就會咚咚咚衝到這邊來惹

嗯 瞬間緊張了起來呢 不過今天是來看寶寶的(拉回重點

在開始之前會先簽署一份做高層次不代表可以看出所有疾病或缺陷等等的同意書

開始後~

高層次超音波會先由超音波師照一些後待蔡醫師來也會再照一次然後完成後續項目

(打這段文字的時候兒子不斷的在胎動,小屁O)

 

我要提一下 妊娠評估中心的超音波師(啊到底要稱呼為什麽)

超 級 親 和 超 有 耐 心

全程不管我怎麼疑問~怎麼說笑~她都非常捧場 也都會解釋我的疑問

(第一胎嘛 很多問題 而且很緊張 所以對這位超音波師特別豎起大拇指)

我們是從腦開始看(因為兒子的頭超明顯一顆在那邊想不看到都難)

對於腦~我比較在意的是側腦室大小也就是很多爸媽會擔心的水腦等等問題

VP數值出來是正常值 鬆了口氣

我還多問了好幾次 就怕自己腦袋回家又亂想(標準焦慮媽媽

真的覺得超音波師好厲害 這些黑白照片可以看出這麼多內容 

接著看了肚子等等 這時候蔡醫師就回來接手了

『喔!那我要講英文了』蔡醫師看到先生後開始了中英高層次(醫療專業術語我完全不行

先生很高興 這樣他也聽得懂了!

------------------------------------------

其實高層次超音波真的看得很細而且醫生都很有經驗

特別是看內臟的時候 讓人覺得哇 這樣也看得出來?

因為是很專業的領域 所以也務必各位媽媽都要找自己信任的醫院醫師

畢竟這錢也不便宜~做完如又不相信專業 其實也蠻耗費心力的

看到兒子心臟時 因為兒子完全不願意翻身 所以我被退貨兩次

還好第三次醫生終於喬到姿勢可以看心臟血流等等

除此之外還照了4D臉部特寫(啊...真的很像土石流,想嚇媽媽嗎)

我看到照片還認真問了醫師:請問生出來真的長這樣嗎(not cute at all)(好壞的媽媽)

醫生愣了兩秒:這個....就是給爸媽做紀念的啦~不敢保證生出來就是這個樣子

(現在想想我的問題有夠阿呆的)(不過還好生出來不要這樣就OK哈哈哈)

 

前後所費時間大約1小時 我覺得還蠻順利的

真的是要小孩配合才能早點收工回家睡覺啊~

------------------------------------------

新竹馬偕的報告是當下馬上3分鐘熱呼呼印給你

四頁報告+照片+照片檔光碟

醫師會再跟你説有沒有異常等等 

完成之後就是帶著雀躍的心~與過關的兒子回家休息囉

but..

回家前經過婦產科門診,跑去跟孕媽媽們擠燒量體重...

量出來發現我胖太快了 大概是上禮拜完全不節制狂吃點心的關係

所以回家要認真戒甜...也算是今日一個小小收穫。

------------------------後記---------------------------

回家後焦慮媽媽如我 果然開始研究起這份報告的內容+數據等等

雖然醫師說沒問題 但我還~~~是查了又查 查了又查 好像快成精了

後來受不了滿腹醫學疑惑提起電話詢問了妊娠評估中心~

本來以為要預約門診才能請醫師說明,想不到超音波師就可以直接為我解惑~

而且還調出了我的資料跟我再詳細確認一次 而不是隨口説説~非常感謝~

高層次真的看得很詳細 有時間有經濟許可的媽媽都記得要提早預約喔!

順帶一提 108年1月1日起新竹馬偕超層次超音波費用調整為4,200喔!

新增了評估早產風險的項目~

以上個人心得分享~~~~~~~~來去戒糖~~~~~~

arrow
arrow

    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