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更新了 因為這段時間發現了新生命醞釀中~所以倒也沒什麼精力更新

不過現在已經度過了不時胃痛、脹氣的痛苦

活蹦亂跳的日子開始了!趕快來除除草~

----------

由於家離新竹馬偕醫院非常近

也因為第一胎凡事特別緊張,故一開始也就考慮了在大醫院產檢、生產

其實新竹還有很多很棒的婦產科,但此篇就針對馬偕醫院做一個流程介紹~

 

*本人在馬偕醫院已經有看過幾次,不是初診喔

**驗到兩條線後我就預約了下一週的第一次檢查(主要是看是否子宮外孕)

網路掛號>>>到婦產科報到室插健保卡看一下自己報到的號碼“就會是你的超音波號碼”>>>拿桌上的小白紙勾選今日看診內容(例如:經期異常、驗孕等等)>>>因為還沒有媽媽手冊所以直接到你掛的診間插卡>>>等護理師開門把小白單交給他,拿到超音波單>>>在單子上自己寫超音波號碼>>>超音波單丟到超音波室>>>等待超音波叫號>>>照完超音波後會拿到一張超音波照>>>回去診間插卡>>>把照片+健保卡交給護理師>>>排隊等看診>>>看診完批價~

看起來落落長 但其實主要在等的時間大概就是照完超音波後可能會過號等醫生看診這段

ex:掛4號 但太晚到醫院超音波已經排到21號 那你拍完超音波早就過號了~~~要等很~久

所以號碼前面一點的人可以提早一點到現場~超音波可以早點照完就不用怕過號

 

第一次看超音波因為還再確認中 週數也小 所以使用陰道超音波(超不習慣的啊)

拍到了小小一顆黑色~這時期主要就是看位置有沒有正確 避免子宮外孕可能

大概六週左右 還測不到心跳 所以我又提心吊膽得回家~好怕空包蛋

 

------------------

過了一陣子後我又來報到~

這次測到心跳了!大概八週!看到超音波咚咚咚的影像 真的覺得好不可思議

這邊我要提一下

馬偕醫院的超音波設備我認為跟我之後去婦產科診所的比較起來稍微清楚些 (可能個人感受吧哈哈

而且幫忙照超音波的醫生都很客氣也很溫柔

雖然不是醫生親自照超音波,但我也可以接受

馬偕的醫生大致上都很客氣,但因為病患多所以各位媽媽可以先準備好想問的內容

我的產檢醫生是很酷的女醫生

記得剛滿九週時因為剛有孕抵抗力很差,動不動就感冒而跑去掛了耳鼻喉科診所

有跟醫生說了懷孕九週,醫生也說會開B級藥物給我,我當下吃了其中一顆抗鼻水的藥丸

回家發神經開始查該藥丸,發現~~~燈燈~它是C級啊!!!(當場暈倒了我

經過好幾週的煩惱,反覆告訴自己沒事沒事(很多媽媽一定懂這種自我安慰的心情

還是抱著害怕的心情問了產檢醫師,雖然醫師很忙的感覺

但她很快的幫我從馬偕資料庫調出該藥並看了三秒:短期吃沒事

這短短一句話 把我整個人從憂鬱中拉出來啊~(懷孕玻璃心

其實大家都知道凡事無絕對,但有時候就是需要一些專業的人拍拍安撫受驚的心情

孕媽咪的心情真的很重要,有時候可以憂鬱到飯都吃不下

在別人看來很不怎樣的問題,在孕媽咪的腦袋裡會被無限放大

常說的“放輕鬆~”根本沒用啊~~~

以致日後我慢慢瞭解到 也許我就是需要這種快狠準的醫生!一句明瞭!不拖拉!

所以每個媽媽可以多看看,找到適合自己的醫師很重要

 

 雖然馬偕環境很好,但當媽後整個很小心~

『所以我後來三個月時還是有去婦產科診所再照超音波,以防有任何遺漏』

可能孕婦健保或謹慎度等等考量,醫院到12週才發媽媽手冊給我~

故有媽媽手冊後的報到SOP比較不同囉!

**上次看診完醫生就會直接掛下一次>>>驗尿(尿蛋白、尿糖)、身高體重、血壓驗好後抄錄在媽媽手冊>>>婦科報到室插卡記得自己號碼>>>報到室叫號將驗尿給護理師看媽媽手冊交給護理師>>>超音波室投單>>>超音波看診>>>將超音波照片+健保卡至診間插卡>>>將照片+健保卡交給護理師>>>等待醫生看診>>>看完批價~~~回家

基本上我去了好幾次都覺得每個媽媽都好早到,九點跨入診間常常就已經排到第20多個照超音波了QQ

所以各位媽媽如果可以提早到可以提早來~不然過號都要等好久

以上~
大概就是馬偕的婦科產檢基本流程~不知道會不會有變動

參考看看了解一下比較不會慌亂喔

祝福各位孕媽咪平安寶寶健康!

arrow
arrow

    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