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99.JPG

在美國第一餐,就是這杯賣當當的冰旋風。

一直在想要怎麼開始重整這個小園地,而我最近最喜歡的一本書就是三毛的寶貝們---於是我也來發起我自己的相片日記。

雖然文筆不如三毛寫得那樣絲絲入扣,但也許是個好的開始。

 

那天搭乘早上的飛機前往舊金山,目的是前往加州一所大學遊學。

2013年吧,是我第一次踏出台灣,而這個第一次竟然就在飛機上耗了11小時,我想這也造就了我之後超愛坐長途飛機的原因吧!

目前大大小小旅程來說,我最不喜歡的還是JFK美國海關入境時那人山人海,相較之下舊金山顯得親人多了。

出機場時看著外頭赤熱熱的陽光,這才明白:哎呀,這就是加州的風景。

 

搭上校園派來的巴士,我看著窗外來去的行人與車潮,有趣的是,車潮雖多,車子的品牌卻都不同,美國果然是民族的大集合。

可以發現,美國車子的玻璃不如台灣貼上了黑壓壓的,非常明亮可以瞧見裡頭的人,害我不禁盯著看。

這時要是遇到流氓肯定盯著我:看XX。

身邊摯友其榮在一旁早就呼呼大睡,而我也不知不覺聽著音樂睡著了。

 

一覺起來發現自己怎麼還在巴士上,北加州的學校似乎離舊金山有一段距離,我看著窗外已經是漆黑一片。

兩旁稀疏的樹與荒涼田地,這感覺身處在惡靈古堡之類的遊戲片。想著:這要是車子突然拋錨了,那還真是淒慘。

巴士駛進一家在台灣響當當的麥當當,學員們通通下車舒展筋骨,覓食。

 

而我印象似乎有些深刻,這家麥當當的店員好像找錯了零錢。記憶已不可考就是了。

想了好久,點了一杯冰炫風,其榮笑著說:你來美國第一餐竟然還吃台灣可以吃到的東西也真夠寶的了!

 

是啊,因為冰炫風是我唯一可以看照片聯想出的東西嘛,點其他品項好複雜呀我怕被店員問倒呢。

嚐了口冰炫風,無疑的,是跟台灣一樣的滋味。

 

2013年 七月。加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sa trip love fun share
    全站熱搜

    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